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资本项目开放进程中证券市场的发展与制度应对

白牧蓉 兰州大学法学院; 兰州730000
资本项目开放   证券市场法律制度   跨国风险管控  

摘要:“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国家间的创新合作为主要模式。在该战略的推进过程中,资金流通是一个重要的方面,人民币国际化的推动是实现资金流通的重要进程,其中资本项目的开放是货币国际化的基本要求及不可或缺的环节。在这样的历史进程中,我国讧券市场相关制度在迅速的对外开放与变革中面临各方面的风险与矛盾。本文通过对历史与现状的阐述,分析我国资本项目开放过程中证券市场存在的投资者保护、交易制度、跨国风险管控等制度缺陷,对未来的制度变革提出一系列建议,旨在促进我国证券市场的法律制度完善,从而更好地实现对外开放中的跨境资金流通活动,抓住开放带来的机遇,为应对开放带来的压力和风险做好准备。

简介:《甘肃行政学院学报》(CN:62-11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