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街头官僚的时间政治——以基层执法人员的工作时间为例

韩志明 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300387
时间管理   时间规则   执法人员   街头官僚   时间政治  

摘要:时间问题是组织管理中容易被忽略的问题,也是政治分析中隐而不宣的问题。本研究的问题是,针对执法工作的时间规则究竟造成了什么样的反应性行动,时间对执法人员及其执法过程产生了什么影响,是谁在决定街头官僚的工作时间及其分配和利用?本研究以执法人员的工作日志表为手段,获得了T市多区域执法人员时间分配的基本数据,分析了组织和执法人员的时间分配的状况及其效果,进而从时间的跨度、节奏、弹性、掌控以及效用等方面探讨了时间分配及其管理的基本维度,揭示当前基层执法人员时间分配的基本状况,最后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基于时间支配和掌控而形成的权力结构及其政治关系。

简介:《甘肃行政学院学报》(CN:62-11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