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体育管理体制:沿革、现状与未来

叶林; 樊玉瑶 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广州510275
体育管理体制   竞技体育   体育强国   社会治理  

摘要:强身健体,是人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重要追求。加快体育强国的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需求。本文梳理了我国体育管理体制历史沿革,将我国体育管理体制分为四个阶段,着重分析其存在的问题,以及现阶段体育管理体制显示出来的特征。在经济、政治、社会改革浪潮下,我国体育管理体制改革成为必然趋势。结合经济、政治、社会改革大背景,本文提出了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发展方向,即采用"强政府+强社会"模式,强化政府在宏观政策制定、全局方向把控上的作用,并培育强大的社会组织,把该由社会做的事交由社会完成,加强体育社会组织的治理主体作用和行动能力,由政府和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我国的体育发展。

简介:《甘肃行政学院学报》(CN:62-11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