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8年甘肃经济发展形势与政策取向研究

“当前政策走势与甘肃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
甘肃   经济发展形势   高质量发展   对策建议  

摘要:2018年世界经济喜忧参半,不确定性风险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不容忽视,需全面审慎研判。国内经济形势总体向好,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重要"信号"为研究部署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贯彻以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主要内涵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调整和完善新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必将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产生导向性影响。从省内看,经济下行压力与发展机遇并存,当前甘肃经济既面临改革开放、甚至是建国以来少有的困难和挑战,同时也是实现市场出清、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体制转轨,从而实现绝地反击、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绝佳机会,关键在信心、决心、勇气和机会的把握与思想的解放程度。建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趋向,调整和完善经济政策,卸下追求GDP增长包袱;紧密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基础、政策机遇确立适宜的经济发展目标;着力破解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经济结构调整与发展方式转变步履维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整体水平偏低、生态屏障建设与生态产业体系构建、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攻坚、创新驱动推进缓慢、营商环境不宽松、甘肃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等经济发展难题。

简介:《甘肃行政学院学报》(CN:62-11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