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三阶段DEA模型的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效率评价

高云虹; 李帅娜 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兰州730020
县域经济   效率评价   三阶段dea  

摘要:本文以2015年甘肃省县域经济相关统计数据为基础,应用三阶段DEA模型,在控制环境因素的基础上考察了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效率问题。研究表明,环境因素对县域经济发展效率影响较大,在剔除环境因素之前,各效率值均被高估;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效率整体偏低,其主要原因是纯技术效率低,各县域经济的投入产出效率相差较大,大部分县域均处于规模报酬递增阶段。同时,以纯技术效率和规模技术效率均值为临界值,将县域经济效率划分为4种类型,以便更有效地提高各县域经济发展效率。

简介:《甘肃行政学院学报》(CN:62-11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