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组织工程学方法修复周围神经缺损的研究进展

衣兰凯; 张基仁 辽宁锦州医学院
周围神经缺损   组织工程学   修复   自体神经移植   天然生物材料  

摘要:周围神经长距离缺损的修复一直是临床外科的一个难题。目前,自体神经移植虽被公认是修复长距离神经缺损最理想的方法,但亦是一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因此,人们一直在寻找一种新的自体神经替代物以桥接周围神经长缺损。组织工程学的兴起为周围神经缺损的修复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组织工程学是上世纪90年代兴起的一门边缘学科;运用组织学和工程学原理,以人工合成或天然生物材料为载体,整合分离的种子细胞,在体外预先构建有生命的移植体,然后植入体内以修复组织缺损,维持或改善组织器官的功能。组织工程人工神经是组织工程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研究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组织工程神经支架的研究;二是种植人工神经支架,引导并促进近端轴突再生的种子细胞的研究。现将这两方面加以综述。

简介:《国外医学情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外医学情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