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泥鳅深加工制备消渴粉工艺初探

戴传勇; 周媛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南宁530007
泥鳅   深加工   消渴粉   工艺  

摘要:【目的】探索利用泥鳅制备泥鳅消渴粉的工艺规程,为其深加工大生产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将泥鳅细粉按 不同粉量比例与葛根、地黄、玉米须、天花粉等相同中药材混合浸膏粉量混2,经处理制备成泥鳅消渴粉;试验分5 个处理.【结果】不同粉量的泥鳅粉与定量的药材混合浸膏粉混2,处理后制备成的泥鳅消渴粉,粉末表面呈灰色, 松散,有药香兼夹泥鳅腥气,符合质量标准.【结论】泥鳅经深加工可以制备成泥鳅消渴粉,处理号3用泥鳅细粉量 为20g,烘烤温度60℃时,制成的泥鳅消渴粉表面灰色,颜色均2,质地疏松,有特殊药香,鱼腥味淡,适宜服用,确定 为最佳制备工艺.

简介:《广西农学报》(CN:45-11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广西农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