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推进稻渔生态种养,促进广西农业绿色发展

吴志强; 李坚明 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541004; 广西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南宁530021
稻渔种养   生态模式   绿色发展  

摘要:稻田种养模式对推进农业和渔业循环、高效、绿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广西推广稻渔生态综合种养模式已取得一定成效,在一定程度上对实现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提高种养产品品质、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振兴乡村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文章介绍了广西近两年创新发展的稻渔生态综合种养十大模式,并分析其取得的成效,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推进稻渔生态综合种养、促进广西农业绿色发展的政策建议。

简介:《广西农学报》(CN:45-11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西农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