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考试与评价专业课程考试结果的分析和反馈在提升教学质量中的运用

胡吉富; 范佳智; 李利华; 李绍波; 李才锐; 张本斯; 王斌 大理大学教务处; 大理671000; 大理大学临床医学院; 大理671000; 大理大学基础医学院; 大理671000; 大理大学教育评估中心; 大理671000
专业课   试卷分析   反馈   教学质量  

摘要:目的通过考试结果分析反馈,提升教学质量。方法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课程考试进行考试结果分析,找出教和学存在的问题并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反馈,将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结果97.6%的学生认为有必要进行考试结果分析反馈,84.4%以上老师认为考试结果分析反馈促进教师反思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试题结构;超过91.1%的学生认为考试结果反馈有助于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目标、强化应试技巧和激发学习积极性。结论考试结果分析反馈能有效促进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教与学的反思,为教师有针对性调整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供依据,指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和效率,督促教学管理部门调整课价导向,同时提高教学质量。

简介:《高校医学教学研究》(CN:11-930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校医学教学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