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藏高原土壤水分遥感监测方法研究

除多; 次仁多吉; 德吉央宗; 普布次仁 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拉萨分部; 拉萨850000; 西藏自治区遥感应用研究中心; 拉萨850000;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气象局; 拉萨850000
土壤水分   modis   西藏高原  

摘要:土壤水分是植物生长、发育的必要条件,是研究农牧业干旱程度的重要指标,监测土壤水分对农业、旱情、气候等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分析了西藏高原实测土壤湿度与同期MODIS植被供水指数和波段7反射率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MODIS第7波段单窗算法是较为有效和简便的西藏高原土壤水分监测方法,对高原中部植被生长季基于MODIS波段7的二次多项式监测模型较好,而对整个高原非生长季三次多项式监测模型效果较好,MODIS第7波段同样可以用于高原农田土壤湿度的遥感监测。

简介:《高原山地气象研究》(CN:51-170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原山地气象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