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模式资料在成都地区的温度预报研究应用

牛金龙; 张东方; 姚鹏; 韦玮 四川省成都市气象局; 成都610071
高分辨率资料   距离权重平均法   多元线性回归  

摘要:本文采用2015年3月-2016年2 月EC、T639及德国三家高分辨率模式资料与成都地区13区县国家站自动观测的日最高、最低气温资料,利用距离权重平均法对模式资料进行处理,并利用平均差值、多元线性回归方法对单模式、多模式温度预报资料与实况资料进行拟合.对比结果发现:单模式差值订正前后效果有明显改善;多模式线性回归拟合率高于任何一个单模式拟合率,进而通过VB编程完成了成都市多模式资料温度应用平台,应用中表现最好,可以为预报员提供很好的参考依据.

简介:《高原山地气象研究》(CN:51-170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原山地气象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