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藏高原东北部两次区域性大到暴雨对比分析

田成娟; 朱平; 马琼; 朱玉军 青海省气象台; 西宁810001
青藏高原   大到暴雨   特征   对比分析  

摘要:利用常规气象观测、自动站资料和NCEP/NCAR1°×1°再分析资料,对2015年6月19-20日(简称“6.19”)和8月1-3日(简称“8.1”)发生在青海省东部的两次区域性大到暴雨天气从环流背景、各物理量场特征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两次过程都是地面有冷空气从河西走廊扩散南下,地面伴有辐合线;散度场上高层辐散,低层辐合的配置,整层大气都具有强烈的上升运动;水汽条件特征表现为高层干冷,中低层暖湿,700hPa上比湿均在8g/kg以上;强降水产生的区域均为Ki〉32℃的区域.

简介:《高原山地气象研究》(CN:51-170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原山地气象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