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具有改善去卵巢小鼠钙磷吸收作用的益生菌筛选与鉴定

杭宜岭; 于婧; 林祥娜; 周炜; 夏永军; 王光强; 张汇; 熊智强; 艾连中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上海食品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200093; 扬州市扬大康源乳业有限公司; 江苏扬州225000
乳酸菌   耐酸耐胆盐   黏附   抗炎   钙磷吸收  

摘要:通过评价六株乳酸菌耐酸耐胆盐能力、细胞黏附能力以及抗炎能力,筛选出一株同时具有耐酸耐胆盐、高黏附以及抗炎能力的乳酸菌AR281。结果表明,AR281在pH为2.5、3.5和4.5或胆盐浓度0.1%、0.2%和0.3%的条件下处理后,存活菌数均高于107CFU/mL;AR281对HT-29细胞的黏附数量高达350.60个/100细胞;同时AR281处理LPS诱导的巨噬细胞后,细胞NO的产量降低了20.64μmol/L。通过动物实验研究这株乳酸菌对机体钙磷吸收的调节作用发现,补充乳酸菌AR281后,摘卵巢后小鼠体内骨钙和骨磷的含量分别增加了8.51%和19.14%,同时尿钙的水平下降了47.54%。经16srDNA菌株鉴定,确定AR281为短乳杆菌。

简介:《工业微生物》(CN:31-1438/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工业微生物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