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婴幼儿粪便中双歧杆菌的分离及其菌株特性研究

赵笑笑; 王光强; 夏永军; 张汇; 艾连中; 熊智强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上海食品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200093
双歧杆菌   分离   耐酸耐胆盐   黏附  

摘要:为筛选具有潜在益生功能的双歧杆菌,本研究采用改良MRS培养基,从婴幼儿粪便中分离到5株菌株:AR499,AR667,AR668,AR669和AR610。通过16SrDNA测序分别鉴定为两歧双歧杆菌,短双歧杆菌,动物双歧杆菌,长双歧杆菌和假小链双歧杆菌。对其耐酸耐胆盐能力和黏附性能进行测试,结果表明,菌株AR499耐酸性较好,菌株AR610有较强的耐胆盐能力,菌株AR499的自动聚集能力和细胞表面疏水性都较高。实验表明,菌株AR499可作为一株耐受性和黏附性能较好的益生菌进一步深入研究,以期应用于优良双歧杆菌产品的开发。

简介:《工业微生物》(CN:31-1438/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工业微生物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