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贮存时间对不同蜜源蜂蜜中羟甲基糠醛含量增速的影响

孙萍 上海冠生园蜂制品有限公司; 上海201419
蜂蜜   羟甲基糠醛   增长速率   相关性  

摘要:为了更好控制蜂蜜在贮藏和流通过程中的羟甲基糠醛含量,研究了其在贮存过程中羟甲基糠醛的增长规律。本文对192个不同蜜源的蜂蜜在常温贮存期间的羟甲基糠醛含量进行了检测,统计了贮存时间和蜜源对羟甲基糠醛增长速率的影响,并分析了组分对羟甲基糠醛增率的相关性。结果表明,贮存450d内,蜂蜜的羟甲基糠醛增率与贮存时间呈正相关;椴树蜜、洋槐蜜、紫云英蜜和百花蜜的羟甲基糠醛增率无显著差异,且极显著高于枣花蜜;羟甲基糠醛增率与葡萄糖含量呈显著相关;果葡比极显著相关于酸度。

简介:《工业微生物》(CN:31-1438/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工业微生物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