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葛根、槐花饮片及其免煎颗粒中黄酮类有效成分的含量比较

穆瑶; 彭其胜; 陈欢; 舒德忠; 邓芳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重庆涪陵408000
高效液相色谱法   有效成分   含量测定  

摘要:目的:探讨比较葛根、槐花及其免煎颗粒中黄酮类有效成分的含量,为进一步确认中药免煎颗粒的疗效提供理论基础。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HPLC)法测定葛根、槐花及其免煎颗粒中黄酮类有效成分的含量。结果:葛根饮片、葛根免煎颗粒中葛根素含量分别为为0.01796g/g、0.01760g/g;槐花饮片、槐花免煎颗粒中芦丁含量分别为0.03725g/g、0.03131g/g。结论:免煎颗粒中有效成分的含量与传统饮片无显著差异,但其与饮片的疗效差别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简介:《贵阳中医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贵阳中医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