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清肺保元胶囊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患者临床观察

吴俣; 刘良丽 贵阳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贵州贵阳550002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清肺保元胶囊   痰瘀阻肺证  

摘要:目的:观察清肺保元胶囊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AECOPD)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AECOPD患者12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60例与治疗组60例,所有病例均予西医常规治疗,治疗组在西医治疗基础上加用清肺保元胶囊,疗程为14天,对比观察治疗前后两组血常规、肺功能、血气分析及安全性指标。结果:治疗组治疗后白细胞(WBC)下降显著优于对照组(P〈0.01)。肺通气功能方面治疗组治疗后第1秒用力肺活量占预计值百分比(FEV1/%Pred)、第1秒用力肺活量占用力肺活量百分比(FEV1/FVC)上升优于对照组(P〈0.05),而第1秒用力肺活量(FEV1)上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1);治疗组在改善氧分压(PaO2)方面优于对照组(P〈0.05)。治疗期间肝肾功能无异常。结论:清肺保元胶囊联合西药治疗AECOPD可以提高临床疗效,使用安全。

简介:《贵阳中医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贵阳中医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