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龙膏调治男子慢性疲劳综合征(肝肾亏虚型)30例临床疗效观察

卫蓉; 潘定举; 刘倩; 龙玥君; 刘尚义 贵阳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贵州贵阳550002; 贵阳中医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贵州贵阳550002
龙膏   男性慢性疲劳综合征   肝肾亏虚型  

摘要:目的:观察龙膏对男子慢性疲劳综合征(肝肾亏虚型)的临床疗效。方法:将60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实验组服用龙膏,对照组服用六味地黄丸。通过比较两组治疗前后血清IgA、IgG和IgM抗体的变化及中医症状积分评价龙膏的治疗疗效。结果:在控制血清IgA、IgG和IgM抗体的变化上龙膏和六味地黄丸没有明显差别(P〉0.05),在中医症状积分方面龙膏明显优于六味地黄丸(P〈0.05)。结论:龙膏治疗男性慢性疲劳综合征(肝肾亏虚型)能有效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

简介:《贵阳中医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阳中医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