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西医一体标准化护理预防截石位术中压疮的体会

陈捷; 蒙婷婷; 张琼; 方茜 贵州省人民医院; 贵州贵阳550002
截石位压疮   标准化护理   手术室  

摘要:目的:针对截石位手术患者术中皮肤压疮的不良事件问题,建立截石位手术患者术中皮肤中西医一体化护理的标准要素,通过标准化运行监测和分析,减少压疮不良事件的发生,保障手术患者的安全。方法:按手术流程对截石位手术患者术中皮肤压疮不良事件进行梳理分析,在每个流程节点制定实施标准,并通过科室专家组监测和分析。结果:截石住手术患者压疮的预防全流程各环节的操作都有实施标准,并常态化运行,手术室护理质量显著提升。结论:对手术室患者实施标准化护理干预管理可降低术中压疮发生率,有效提高手术室护理质量,保障患者手术安全,在不良事件上报流程、压疮评估、压疮的标准化预防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简介:《贵阳中医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阳中医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