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北少数民族城市空间结构发展动力机制研究

刘峻源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 天津300072
空间结构   西北少数民族   城市发展  

摘要:空间结构是城市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空间结构的优化与完善能够为城市发展及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前我国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在此过程中如何通过结构优化发挥好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值得我们关注。以我国西北少数民族为研究对象,从其区位特征、资源状况、文化传统等各个层面分析其城市空间结构的外部影响因素以及内部构成要素,并系统分析各空间结构要素的基本现状及影响,进而探讨西北民族地区城市发展动力机制及发展模式,以期为我国西北民族地区城市结构优化以及城市发展提供参考经验。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