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族地区农民的职业认同及其对农业投资的影响分析

安海燕; 洪名勇
民族地区   农民职业认同   农业投资  

摘要:基于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277份有效问卷数据,对民族地区农民的职业类型、职业认同做现状分析,并探讨农民职业认同对民族地区农业投资的影响。结论表明:调研地区农民的职业认同度较高,其中职业情感与职业行为强烈;农民职业认同具有显著区域性,同心回族地区农民职业认同度高于雷山苗族地区;农民职业认同对农业投资产生显著正向影响,其中雷山苗族地区对改良生产结构,同心回族地区对引进新技术产生影响,此外,与老一代农民相比,新生代农民的职业认同对农业投资的效用更强。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