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苗寨人情消费问题研究

舒林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000; 安徽建筑大学法律与政治学院; 安徽合肥230000
社群   人情消费   经济发展   现代化  

摘要:西南地区苗族村寨中的人情消费是成员间维护社群团结的重要手段。但随着民族地区对于现代化进程的浸入,苗寨社会结构逐渐发生变化,村民的价值观念与消费观念也随之形变。苗族村寨的传统风俗经历着形式与实践的分离过程,人情消费这种微观社会现象是这一过程的集中体现,希望通过对于人情消费现象与成因的分析,加强对于民族地区现代历程的理解。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