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族旅游地特色城镇化进程中的文化传承与转型

罗良伟; 蔡波 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院; 四川都江堰611830; 西南民族大学彝学学院; 四川成都610041
民族旅游地   特色城镇化   文化传承   文化转型  

摘要:在我国民族旅游地特色城镇化发展进程中,存在物质文化发展、制度文化变迁和精神文化转型三者脱节的现象。通过梳理城镇化发展与文化转型的有机关系,就我国民族旅游地特色城镇化进程中的民族文化旅游开发、传承保护和发展转型展开深入分析。分析表明,前台公共性文化载体是民族旅游地特色城镇化进程中文化旅游开发的重点对象,民族文化基因是其文化传承保护的关键所在,制度文化及其变迁是其文化转型发展的主要内容。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