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少数民族与旅游:居民凝视与感知探析-以贵州肇兴、堂安侗寨为例

龚娜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贵州贵阳550001
民族旅游   居民凝视   居民感知   旅游影响  

摘要:民族村寨旅游在旅游发展中总是受到各种限制影响,从居民凝视与感知的角度,以贵州肇兴、堂安侗寨为例从居民感知角度对民族风情与现代化、真实性与文化迎合、经济发展与遗产传承等三个方向探讨居民对旅游发展的影响,发现居民对旅游发展呈现积极效应,但是在旅游发展规划中忽略居民教育、参与度而产生相应负面影响,因此在民族村寨可持续发展中应注重少数民族居民在旅游规划中的参与性,提高培养居民文化自豪感与文化传承意识。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