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西民族地区方言应用对文化传承的价值思考

杨柳; 刘辉 玉林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广西玉林537000
广西民族地区   方言   传承   价值  

摘要:历史和现实各种因素决定了广西民族地区多种方言并存的语言格局,这些方言对于地方事物的称谓、民族情感的表达以及特定行为的细微描述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在社会交际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由于价值表现以及价值认知等方面的原因,当地对于方言的应用与文化传承态度相对消极,造成了当地方言的发展萎缩。价值决定存在,广西民族地区方言应用与文化传承的问题从根本上来说是价值肯定问题,要解决当下方言的发展危机,必须要结合当前的方言价值理解偏差原因,从各方面突出方言价值意义,促使各方面对当地方言做出正确评价和全面认识。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