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变通立法权的法理属性探析

张佩钰 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 湖北武汉430000; 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 贵州贵阳550001
民族自治   变通立法   法理属性  

摘要:在对比和评析学界几种主流学说的基础上,通过引入法学方法论中的几组基本概念作为分析工具,对我国民族自治地方变通立法权的法理属性进行探究。法律实质化、利益法学以及功能主义等概念作为分析工具,能更为清晰、深刻地对我国民族自治地方变通立法权的法理属性从不同视角予以透析。我国民族自治地方变通立法权法理属性是立体型的,其性质上属于授权立法,兼具权力和权利两种属性,更多地体现为变通性立法。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