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少数民族农民工外出务工经历与再就业意愿的选择——基于新疆南疆地区的经验证据

苏荟; 孙毅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新疆石河子832003
少数民族   农民工   务工经历   再就业   多项logistic模型  

摘要:基于新疆南疆地区的调查,探讨了少数民族农民工外出就业经历对再就业意愿的影响。结果显示:外出务工工资低并不会直接导致其回乡就业,但工资的提升会为其回乡创业提供可能;短期务工会成为其回乡就业的重要原因,随着就业时长相对增加,返乡就业的诉求会减少,并且返乡后务农的可能性降低;能够和家人一起外出务工,得到家人的陪伴会降低回乡就业的可能性;未能接受汉语培训会逼迫其返乡就业并从事于工作技能要求较低的就业领域;职业培养越规范,返乡就业的可能性就越低,返乡后越倾向从事于工作技能要求较高的工作领域。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