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清代满族诗人文昭的民俗诗歌创作探究

宁峰; 侯景娟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安徽阜阳236037;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北京海淀100081
文昭   民俗事象   民族文化观  

摘要:文昭是康雍时期著名的满族诗人之一,其诗歌主题广泛,反映了当时饮食、娱乐以及节日等丰富多彩的民俗事象,对这些民俗事象的描写中隐含着文昭对满汉民族文化尊重与吸收借鉴的民族文化观。文昭民族文化观的形成与当时满汉融合的社会背景、文昭与满汉名士的结交以及其“诗工出于游”的文学创作观念等因素有密切关联。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