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湘南瑶绣艺术形态与文化创意产品开发

蒋艺芝 湘南学院; 湖南郴州423000
湘南瑶绣   文化创意产品   开发设计  

摘要:虽然湘南瑶族刺绣伴随着该地区瑶族社会形态不断发展,其内涵在代际传承中逐渐丰富,但在生产方式上至今仍维持着以手工制作为主要特征的家庭生产模式。以湘南瑶绣艺术为载体开发文化创意产品,既是传承湘南瑶绣工艺的重要探索,也是促进湘南瑶绣产业发展与瑶乡民族旅游发展的有效措施。新科技的发展、多元审美形态的形成以及市场经济的影响,决定了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设计,既要引入新材料、新技术,打破固有产品架构,又要强调当代审美观念在产品款式设计中的重要性,并通过创造性地解构、重构瑶绣艺术形态,让瑶绣艺术焕发新的生命力。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