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居住格局:当代民族关系建构的重要因素

孙乔婧; 李佳金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北京海淀100872
少数民族   居住格局   民族关系  

摘要:当下社会快速发展促成了少数民族居住格局的重大调整,居住格局对民族关系有积极影响也有消极影响,在城市散居民族更加分散,以及更多民族民众向城市流动等各种居住变迁时,不同民族之间增加了了解,同时民族交往也有更多便利,但是民族关系也更加复杂,形成了更多民族冲突隐患。要使当代民族关系更加合理建构,就必须关注居住格局变迁对民族关系的影响,发挥居住格局的正面影响,针对性引导和调整负面影响。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