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播发展研究

夏雷英 淮北师范大学; 安徽淮北235000
民族音乐   音乐文化   传播   发展  

摘要:每个民族的传统音乐都具有自身的特色,它是民族文化的产物。各个民族的音乐受其经济、生活方式、生活领域等因素影响,它也是传统文化与时代的交流共同构成的。民族传统文化可以体现一个民族的精神价值,民族音乐的最大特征就是民族特色,而民族音乐也能更好地体现民族文化和民族特征。随着传播方式的不断变化,民族传统音乐文化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进。在此针对我国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的发展和传播进行分析,为我国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发展提供一些建议。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