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族声乐艺术中的传统戏曲元素探微

孟天屹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焦作454000
民族声乐   艺术   传统戏曲元素  

摘要:我国戏曲表演艺术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其发展历程跟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地更新,也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一颗耀眼的明珠,而我国的民族声乐也有着上百年的发展历史,在经历了对西方音乐的借鉴之后,我国民族声乐也逐渐形成了自己别树一帜的风格。在我国民族传统声乐艺术当中,传统的戏曲音乐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此,主要从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现状着手,对传统戏曲元素和民族声乐两者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并探讨了民族声乐艺术中传统戏曲元素的运用。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