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略

陆卫明; 张敏娜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陕西西安710049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生成逻辑   价值内涵   方法策略  

摘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成逻辑包括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思想理论逻辑、中华民族融合发展的历史文化逻辑、新时代民族事业发展的客观现实逻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价值内涵包括坚守国家主权与领土统一的基本立场、代表全民族伟大复兴的整体利益、体现各民族繁荣发展的根本诉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以集中统一的权威领导为先决条件、以平衡充分的经济共享为主体方式、以统一多样的文化共建为强大后盾。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