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少数民族地区政府在城镇化实施中的价值理性

曾冰; 龙方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湖南长沙410128; 南华大学; 湖南衡阳421001
民族地区   城镇化   地方政府   价值理性  

摘要:城镇化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义重大,是我国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所在。近年来,我国城镇化水平快速提高,党中央、国务院就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民族地区独有的地理位置、风俗传统和人口结构,决定着其城镇化实施的特殊性,以及地方政府的价值表现。从认同理性、规制理性、要素理性等角度坐实政府的价值理性,是政府从主导者变引导者,从输血者变造血者的积极行动,也是促进东西部城镇化建设的均衡发展,保证自上而下的国家战略有序实施的重要举措。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