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要素转变与精细治理: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牧区社会治理

王力平 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 内蒙古包头014010
乡村振兴   农村牧区治理   治理要素   精细治理  

摘要:农村牧区治理属于地域性基层社会治理范畴,农村牧区治理精细化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牧区治理需要重新审视治理理念的共赢化转换、治理目标的综合化转向、治理主体的多元化转置、治理客体的问题化转移、治理资源的市场化转轨、治理方式的法治化转型等治理要素的重大转变,走向良治的复合治理成为农村牧区精细治理的必然选择。农村牧区治理精细化需要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两个层面予以突破,治理体系强调协同机制和两支队伍建设,治理能力建设强调"四化"治理。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