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番茄斑萎病毒及其与传播介体西花蓟马互作的研究进展

陈建斌; 刘勇; 郑立敏; 张松柏; 杨春晓; 张德咏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隆平分院; 湖南长沙410125;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湖南长沙410125
番茄斑萎病毒   西花蓟马   互作   研究进展  

摘要:番茄斑萎病毒(Tomato spotted wilt virus,TSWV)是一种世界性危害农业生产的植物病毒,主要通过西花蓟马(Frankliniella occidentalis)以持久增殖型方式进行传播,可对番茄、生菜、辣椒等蔬菜及花卉、烟草等经济作物生产造成严重损失。从番茄斑萎病毒的特征、传播介体、传播途径、病毒与介体互作对番茄斑萎病毒传播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归纳总结,旨为番茄斑萎病的预防和控制提供参考。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