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添加剂甘蔗梢青贮料及精粗料比例对湖羊生产性能的影响

朱欣; 郝俊; 王应芬; 张明均; 熊先勤; 陈超 贵州省草地技术试验推广站; 贵州贵阳550025; 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贵州贵阳550025; 贵州省草业研究所; 贵州贵阳550006
甘蔗梢   添加剂青贮   湖羊   生产性能   经济效益  

摘要:为充分利用甘蔗梢资源,采用两因素随机区组试验设计,选用6—8月龄湖羊270只(平均体重为22.64±1.73kg),在甘蔗梢中分别添加尿素(0.6%)、秸秆+米糠(10%+10%)、甲酸(0.6%)和NaCl(0.5%)进行青贮,以直贮为对照组,并比较A组(50%精料+50%青贮料)、B组(35%精料+65%青贮料)和C组(20%精料+80%青贮料)不同精粗比饲喂湖羊的生产性能及经济效益。结果表明:1)青贮料饲喂湖羊对其日增重和饲料转化率的影响依次为0.6%尿素〉10%玉米秸秆+10%米糠〉0.6%甲酸〉0.5%NaCl〉直贮;对日采食量的影响依次为0.5%NaCl〉直贮〉0.6%甲酸〉0.6%尿素〉10%玉米秸秆+10%米糠。其中0.6%尿素组中B组饲喂效果最好,显著高于A组和C组(P〈0.05);10%玉米秸秆+10%米糠中B组饲喂效果最好,显著高于A组和C组(P〈0.05);0.6%甲酸组中C组的饲喂效果最好,显著高于A组和B组(P〈0.05);0.5%NaCl处理组中A组的效果显著高于B组和C组(P〈0.05)。2)对其生产经济效益的影响依次为0.6%尿素〉直贮〉0.5%NaCl〉10%玉米秸秆+10%米糠〉0.6%甲酸。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