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级杂交稻金优785的超高产潜力分析

吴宗桃; 杨占烈; 甘雨; 黄宗洪; 向关伦; 罗德强; 江学海 贵州金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贵阳550006; 贵州省旱粮研究所; 贵州贵阳550006; 贵州省水稻研究所; 贵州贵阳550006; 贵州省农业科学院; 贵州贵阳550006
超级稻   金优785   超高产   产量潜力   途径  

摘要:为充分挖掘超级杂交稻金优785的产量潜力,在2008—2013年试验示范的基础上,对金优785在区域试验和超高产示范中的产量及其产量构成因子进行分析。结果表明:金优785产量构成因素中单位面积穗数的对产量贡献最大(PC=0.665 1),其次是穗粒数(PC=0.505 8),千粒重对产量贡献最小(PC=0.027 1);超高产示范的单位面积穗数和结实率极显著高于区域试验。金优785产量潜力大,具有超高产能力,实现超高产的主要途径为提高穗数,在足够穗数前提下,主攻大穗,在此基础上提高结实率。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