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土地位指标体系的构建与应用:以湖南省为例

李艳; 关欣; 谢小魁; 何石福; 刘楚杰 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湖南长沙410128
土地位   土地位指标体系   应用效果  

摘要:为能综合反映区域内人类社会经济活动的适宜度及在生态、资源方面的优劣势,特提出土地位概念,并构建指标体系,对2014年湖南省13个地级市(湘西州除外)的社会、经济、资源和生态4个子系统层通过全排列多边形综合指数法计算其土地位和综合土地位。结果表明:长沙、湘潭、株洲、衡阳等市的社会土地位较高;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等市的经济土地位较高;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郴州、怀化和娄底等市的生态土地位较高;长沙、株洲、郴州和怀化等市的资源土地位较高。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常德和岳阳的综合土地位较高,邵阳、益阳、张家界、郴州、怀化、永州和娄底的较低,其评价结果与现实情况一致。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