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增施蘑菇渣与稻壳粉对土壤微生物及烤烟生长发育的影响

许灵杰; 王廷清; 袁黔华; 杨双剑 黔东南州烟草公司烟叶生产经营部; 贵州凯里556000; 威宁县烟草分公司; 贵州威宁553100
有机物料   烤烟   微生物   干物质   光合作用  

摘要:为探明有机物料在改善烟田土壤微生态环境中的作用,促进烤烟优质生产,采用双因子裂区田间试验研究增施蘑菇渣和稻壳粉对土壤微生物数量及烤烟生长发育的影响。结果表明:单施蘑菇渣和稻壳粉较不施肥均可促进土壤微生物增殖,增强光合作用,增加烟叶干物质含量;有机氮肥+蘑菇渣和有机氮肥+稻壳粉较单施有机氮肥均可提高土壤微生物数量,其中,细菌、真菌、放线菌数量分别显著增加7.4倍和1.5倍、0.5倍和1.6倍、7.0倍和7.8倍,并显著提高净光合速率37.11%和40.08%,明显增加干物质含量24.20%和27.56%。施用有机物料能够不同程度地调节土壤微生态环境,促进烟株生长发育,利于烟田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