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追肥时间对南平烤烟产质量的影响

陈彦; 徐辰生; 陈志厚; 徐茜; 陈爱国 福建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所南平分所; 福建南平353000;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农业部烟草生物学与加工重点实验室; 山东青岛266101
烤烟   追肥时间   产质量   烟碱   南平  

摘要:探明南平烟区烤烟适宜追肥时间,为当地烤烟生产提供参考,在南平烟区3个试验点采用田间试验研究烟苗移栽后不同追肥时间对K326烤烟产质量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第2次追肥时间推迟烤烟的大田生育期延长,但综合农艺性状差异较小;在烟苗移栽后35d进行第2次追肥烟叶的经济效益最高,30d追肥烟叶的化学成分最协调,25d追肥烟叶的感官评吸质量最好,40d追肥烟叶的农艺性状、经济性状、化学成分和评吸质量均较差。南平烟区烤烟的第2次追肥时间以移栽后30d左右为宜,但在气温较低、雨水较少地区可提前到移栽后25~30d,而在雨水较多地区则可适当推迟至移栽后30~35d。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