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灌溉量对草莓生长及果实品质与生理生化的影响

朱润华; 阳圣莹; 白胜; 蒋浩宏; 周霓; 李曦怡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服务中心/农业工程研究中心; 四川成都610066
草莓   分根灌溉   灌溉量   生理指标   设施栽培  

摘要:为草莓生产节水灌溉方案的制定提供依据,采用分根灌溉法研究灌溉量对草莓生长及果实品质与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结果表明:分根灌溉草莓最适灌溉量以每次灌溉后土壤持水量为土壤田间最大持水量80%为宜,即经8次灌溉的总灌水量为23.03m^3/667m^2。该灌溉量条件下草莓植株生长最旺盛;草莓蛋白质含量最高,为1.609g/100g,VC与可溶性糖含量较高,总酸含量最低,具有较好的营养优势与风味优势;净光合速率最高,为9.030μmol/(m^2·s),最有利于有机物的积累。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