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红提葡萄灰霉病病原菌分离及拮抗真菌的筛选鉴定

赵海霞; 马岩涛; 李涛 银川能源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宁夏永宁750010
灰葡萄孢菌   拮抗菌   筛选   鉴定  

摘要:为红提葡萄灰霉病的生物防治奠定基础,采集红提葡萄病果,从其表面成功分离出灰葡萄孢菌(Botrytis cinerea)JD2016-8,并从红提葡萄根际土壤筛选出1株拮抗菌SW-W8,以JD2016-8作指示菌,通过平板对峙生长法、孢子萌发和菌丝生长考察SW-W8对JD2016-8的抑制效果。结果表明:拮抗菌SW-W8的抑菌圈直径达25.5mm,对灰葡萄孢菌JD2016-8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红提葡萄灰霉病病菌孢子、菌丝的抑菌率分别为100%和13.17%。通过形态学及ITS序列分子测序鉴定,确定拮抗菌SW-W8为假丝酵母菌(Candida diversa)。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