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密集烤房保温材料筛选及其应用效果

孙光伟; 陈振国; 刘小伟; 张鹏龙; 孙敬国; 李建平; 冯吉 湖北省烟草科学研究院; 湖北武汉430030;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 湖北武汉430074; 湖北省烟草公司恩施州公司; 湖北恩施445000
密集烤房   保温材料   导热系数   传热系数   应用效果  

摘要:为明确密集烤房适宜的保温材料及安装位置,降低烤房烘烤能耗,对橡塑板、聚苯乙烯板、岩棉板、聚氨酯板4种保温材料进行了保温及耐温性能分析,并以云烟87为材料,采用三段式烘烤工艺,常规烤房为对照,比较保温材料3种不同安装位置对密集烤房温差、能耗和经济效益的影响。结果表明:聚氨酯板保温及耐温性能较好,导热系数为0.02W/m·K,传热系数为0.67W/m^2·K,耐温极限可达150℃;烤房顶部安装聚氨酯板经济效果最佳,烘烤能耗降低12.49%,降低烤房垂直温差0.98℃,烤后上等烟比例提高5.86百分点,干烟均价提高0.65元/kg。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