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澄迈县药用植物资源调查及发展建议

王士泉 热带岛屿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海南海口571158
药用植物   种类   资源   入药部位   澄迈  

摘要:为海南省澄迈县药用植物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采用野外调查与访谈和查阅相关文献资料相结合的方法对澄迈县的药用植物资源状况进行调查。结果表明:澄迈县药用植物资源丰富,共有114科324属415种,其中蕨类植物10科12属15种,裸子植物4科4属5种,被子植物100科308属395种;重点药用植物种类较多,有65种,其中国家重点有44种,海南地方重点有21种,分别占国家重点和海南地方重点种类的25.14%和46.67%。提出了促进药用植物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及可持续发展的建议。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