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田土壤潜在有效磷的转化与利用研究进展

刘路; 沈浦; 张继光; 吴正锋; 石程仁; 王才斌 山东省花生研究所/国家花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青岛266100; 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山东青岛266109;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 山东青岛266101
潜在有效磷   转化机制   影响因素   磷素资源库  

摘要:农田土壤潜在有效磷是一个巨大的磷素资源库,这部分磷素不能被作物直接吸收利用,但可以缓慢释放,释放出来的磷素相当于缓效磷;在磷资源快速耗竭、磷肥利用率低的背景下,如何协调好磷素储存与利用之间的关系,是农田土壤养分管理过程中提高土壤潜在有效磷利用率的关键。为农田土壤磷素管理和合理利用提供依据,从转化机制、影响因素和高效利用措施等方面对农田土壤潜在有效磷的转化与利用研究进展进行了概述,并对下一步研究进行了展望。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