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杂草稻抗白叶枯病基因的筛选与鉴定

伍豪; 王威豪; 刘百龙; 周行; 石瑜敏; 韦善富 广西作物遗传改良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广西南宁530007; 广西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广西水稻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国家水稻改良中心南宁分中心; 广西南宁530007; 广西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广西南宁530007
白叶枯病   杂草稻   抗性基因   pcr鉴定  

摘要:为进一步发掘杂草稻的抗白叶枯病基因,同时为水稻白叶枯病抗病育种提供材料基础及理论参考,通过接种鉴定与分子标记检测分析,对148份杂草稻中的抗白叶枯病基因进行发掘和鉴定。结果表明:在148份杂草稻中获得1份中抗白叶枯病的材料W132,分子标记检测发现在W132中不含Xa23和Xa21基因,含有Xa7基因。该材料可作为水稻抗白叶枯病抗病育种的基础种质加以利用。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