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西烤烟化学成分与感官评吸指标的相关性

张正杨; 罗昭标; 张福群 江西省烟草公司; 江西南昌330025; 江西省烟草公司抚州市公司; 江西抚州344000
烤烟   化学成分   感官评吸指标   质量   江西  

摘要:为烤烟生产技术措施的改进提供理论依据,采用多元统计分析方法研究江西烤烟化学成分与感官评吸指标的相关性。结果表明:烟叶不同化学成分的含量在样本间的变幅较大,各评价指标间感官评吸质量在样本间变幅较小,表现较稳定;经简单相关分析,烟叶烟碱、总氮、总糖、还原糖、钾和氯与烟叶感官评吸指标呈显著相关,淀粉和磷与感官评吸指标的相关程度较低;经典型相关分析,在达显著水平的第1对典型变量( U 1, V 1)中,烟碱、总氮、总糖、还原糖和钾与浓度、刺激性和余味关系密切,改善烟叶碳氮比,有利于提升感官评吸质量;经多元逐步回归分析,烟碱与香气质、劲头、杂气、刺激性和余味关系密切,总糖和钾与浓度关系密切。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