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云南主栽核桃品种对叶枯病菌的抗性评价

贺占雪; 泽桑梓; 杨斌; 赵宁 西南林业大学; 云南省森林灾害预警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南昆明650224; 云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云南昆明650051
核桃   叶枯病   抗性评价   云南  

摘要:为评价云南核桃主栽品种对叶枯病病原菌Pestalotiopsis disseminata的抗性,采用离体接种的方法,将病原菌P.disseminata接种到栽培的31个核桃品种嫩叶上,5d后对病斑面积均值进行聚类分析。结果表明:接种P.disseminata后,不同品种的核桃抗病能力存在差异,31个核桃品种中,抗病品种20个,分别为夹棉大麻、大包壳、大泡核桃、三台核桃、新新2号、漾杂一号、云新90306、漾杂二号、夹棉小麻、云新90301、云新云林、漾杂三号、纸皮核桃、小胖若核桃、云新高原、青皮大泡、小圆果、新翠丰、桐子果、大木瓜核桃;中抗品种8个,分别为新早丰、云新90303、大尖嘴、方壳核桃、娘青核桃、四方果、漾江一号、细皮核桃;中感品种1个,为扎343;感病品种2个,为小泡核桃和圆菠萝。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