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修文县烟区烟叶家庭农场的适度规模分析

张晓强; 程传策; 文锦涛; 孙亚楠; 魏良林 贵州省烟草公司贵阳市公司; 贵州贵阳550004; 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 河南郑州450002
烟叶   家庭农场   适度规模   dea   修文  

摘要:为烟叶家庭农场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借鉴,以烟农种烟利润和上等烟叶交售量为产出变量,对修文县烟区不同种植规模的烟叶家庭农场的运行效率进行了DEA模型分析。结果表明,各规模组的平均综合效率、纯技术效率和规模效率分别为89.6%、94.4%和94.9%。其中,0.67~1.00hm^2、1.67~2.00hm^2、3.33~4.00hm^2的综合效率均为100%,资源配置及种植规模效率均达最优状态。考虑到近年来烟农数量逐年减少,若未来收购计划不出现巨幅波动,1.67~2.00hm^2是相对理想的规模区间;若收购计划有较大调增,或者烟农数量有较大降幅,3.33~4.00hm^2为较理想的规模区间。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